cici,,w

一点点感想

看完sucker,真的是百感交集。

看过太太的所有文,真的觉得这是最写实的一部了,如果说浮木和花花公子还有那么一些源于现实但又高于现实的意味的话。

一开始小王的爱呀,就是谦卑的,就像葵霍天生向阳,他那么美丽那么耀眼, 小王怎么能不喜欢他呢?但小王心里一定在想,他大概不会注意到我吧,毕竟喜欢他的人那么多,自己怎么会成为幸运的那一个呢?如果不是阿段主动,小王和他也许永远是两条平行线。

阿段,会成为小王的白月光,只能仰望,却从不会痴心妄想得到。但阿段注意到他了,

并且那样蛮横不讲理地把他拉进了自己的世界。小王心里念着:他很自私,很粗暴,一点也不像在人前那样温柔,但这是不是也意味着自已对于他,是与众不同的那一个。不准别的男生靠近,跟自己一个宿舍,默许自己在他身边十多年……是不是自己再努力一点,就能侥幸获得永远?他是天之骄子,自己是凡尘庸碌,纵是做梦也罢,也想飞蛾扑火,与他纠缠。

但是美梦终究会醒的。如果说别的男生出现,小王还能继续自我欺骗,那么他身份的曝光无疑是投入平静水面的一颗石子,千层浪迭起:自己可以不顾一切,但是要把父母也搅进这一摊浑水,让他们白白为自己担惊受怕,背负骂名吗?“你知道,这个面具是什么意思吗?”一记当头棒喝,一直在逃避的事实此刻昭然若揭:自己于他,不过是玩物。

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一开始就不应该碰。小王心灰意冷了。人总是要到失去时才懂得珍惜,阿段此刻才明白小王对于自己是多么重要,用尽一切方法想要追回小王。可是他还没有明白,什么才是小王真正想要的。最后的最后,他终于失去了小王,终于一无所有了。

温水,既不像热水那样辛辣热烈,也不像冷水那样沁心凉爽,它总是让人觉得那样无味,却又不至枯渴。小王的一生,本该就像这温吞水,平平淡淡,普普通通,却因为向往太阳,而使自己烈日灼心,差点在高温下蒸发为水汽,于天地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小王,我记得你爸爸是不是在纪委工作?”现实再一次警示小王,不能在阿段的世界里多待一秒了。小王做回了他的温吞水。哪怕而今太阳为了他收敛光芒,甚至愿意堕入凡尘,也与他无关了。

    我可以没有灵魂,可以没有心跳,我至死不能不爱你,但是我不能再和你在一起了。

    


评论(12)

热度(16)